close

2019.07.03_子宮肌瘤&卵巢巧克力囊腫就診&手術經驗分享

 

#子宮肌瘤 

#卵巢巧克力囊腫

手術前

我這次處理多發性子宮肌瘤(最大顆8~9公分,第二大的約5公分,沒貧血.mc量有變多,已經壓迫到膀胱有頻尿狀況,及2.5公分卵巢巧克力囊腫 跑了三間醫院(中山.中國.彰基,看了四位醫生,醫生判斷如下:

1.第一位中山醫生:

醫生親自超音波室掃瞄後問診,表示先做抽血檢查,檢驗報告結果(1)沒有貧血 (2)卵巢囊腫檢查為正常(非惡性),故建議吃二個月的藥(MC來時吃藥,MC量會減少),二個月之後再做後觀察(由於我肌瘤已經很大,所以跟家人討論後決定改看其他醫生

 

2.中國醫藥:

超音波室掃瞄後,一去診間醫生就說太大了,又是多發性的,肌瘤的血流量較快表示肌瘤活動力旺盛日後會再長大,醫生建議我已生了二個孩子,也不打算再生產,子宮已經不用了,又是多發性建議子宮切除,而且當下就立即排手術,讓我嚇了一跳。

 

3.彰化基督教醫院:

超音波室掃瞄後,彰基醫生是最第一個說我另外有"卵巢巧克力囊腫",醫生表示子宮肌瘤多半是良性的,只有少數是惡性的,但肌瘤超過5公分就算大,還是要追踪,但因為我有"卵巢巧克力囊腫"變異性較高,故建議手術。

*手術方式有:

(1)腹腔鏡若只單純取子宮肌瘤無法全部切除,只能切除大的絞碎後取出

(2)建議子宮整個切除 (費用腹腔鏡自費3萬元+防沾1.5萬=合計約4.5)

(3)子宮體保留子宮頸 (因為我擔心內臟下垂,所以醫生才做此建議,但後來聽說這個手術方法現在比較少人在做,因為每年還要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彰基陳x和醫生說明的很詳細,也給我多個建議及選擇,並要我回家思考後若要手術再重新掛號

 

4.中山沈x彬醫生

(1)沈醫生親自幫我做腹部超音波,也只有他告訴我們,我的肌瘤是向外長的,若用腹腔鏡肌瘤比較無法切除乾淨,日後恐有復發可能

(2)建議用傳統剖腹方式(同剖腹產,但因為肌瘤較新生兒頭圍小做傷口較小)手術前先口服自費用藥讓子宮肌瘤萎縮或血流量降低,以降低手術時出血量,另手術當日自費防沾1.5+止凝止血劑14500+傷口黏膠劑6500

*說明:

 1.防沾黏:將子宮與腸子隔開,以防沾黏。(我建議一定要用,以免日後)

 2.止凝止血劑:子宮肌瘤切除縫合後塗於傷口後經幾個小時會被皮吸收緊密覆著於傷口上,達到止血效果。

 3.傷口黏膠劑:術後塗於傷口上,形成保護膜我覺得有這層保護傷口比較不會被拉,所以比較不會痛),之後可不用換藥,一個星期內不要碰水,一星期後可沖澡,沖澡後用毛巾輕壓乾水份(不可左右來回擦),約15-20天後會讓皮屑一樣自然脫落。

(3)詢問醫生剖腹手術恢復期,醫生表示:有患者一個星期術後就立即上班。

(4)因為親友中也有二年前做子宮切除手術,但二年後覺得腹部疼痛,至另一婦產科就診,讓醫生表示,可能當時沒用防沾黏或腹腔鏡手術須於身體打入二氧化碳,身體也易有不適應症狀,醫生建議最好以剖方式副作用較少以上是親友所述,未經考證。但讓我對於腹腔鏡心升恐,剛好沈醫生建議以剖腹方式,與我的想法不謀而合,於是跟家人當下立刻討論就立即排手術時間。

 

子宮肌瘤要不要手術?

考慮點:

1. 月經過多或持續性的出血,常會導致貧血。

2. 肌瘤過大時,都會造成壓迫症狀。例如壓迫膀胱而發生頻尿、壓迫後方直腸而排便頻繁或便秘。

3. 沒有完成生育或在心理上不能接受子宮切除可以單純切除肌瘤。

 

參考網路資料:

 

重新評估子宮次全切除術的優缺點2002. http://www.tma.tw/ltk/90440815.htm

女性子宮切除後遺症有哪些  https://kknews.cc/health/6pzje3.htm

(截錄內容如下)

 

拿掉子宮有什麼後遺症呢~~可以多提供意見給我~謝謝 女人,不要輕易拿子宮開刀ttps://m.forum.babyhome.com.tw/topic/3366892

(截錄內容如下)

 

沈煌彬醫師 - 治療子宮肌瘤專區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hifu/

(截錄內容如下)

 

談子宮全切除或半切除https://l4i0n.pixnet.net/blog/post/3567700

12. 女性被保險人因罹患子宮肌瘤致切除子宮時已年逾45歲,可否請領失能給付?https://www.bli.gov.tw/0014571.ht

[生活]_子宮肌瘤,肌腺瘤,45歲前切除子宮或卵巢喪失生殖能力_ https://dianepclee.pixnet.net/blog/post/22366741

(截錄內容如下)

 

Leuprorelin柳菩林®使用須知 https://www.chimei.org.tw/main/cmh_department/59012/info/5500/55500092.html

手術前後

l   2019.6.23(手術前一日

⊙住院前將家理人打理好,接到醫院通知,洗好澡,在家人陪同下到醫院。

⊙住院前須自備「產褥墊2-3塊、束腹帶、免洗內褲」,及其他洗用品、衣物眼罩這個超建議一定要帶因為住健保房大家熄燈時間不一甚至有人不熄燈)、信仰安心物(這個也超建議帶的,如佛教的摩尼丸、金鋼繩、經書等,總之可以讓自己心安的都帶一下,心情真的很重要)...等。

⊙住院後,做例行住院檢查項目:胸部x光、心電圖、抽血(5)

⊙去陰毛、打軟針,之後就沒事了,也沒有打點滴。

6/24凌晨12點起禁食。

 

 

l   2019.6.24() 手術當日

⊙早上會診麻醉科醫生

1. 助理有建議若怕痛可自費700元的止痛劑,不沒有簽。(因為之前已經有好朋友告知健保有給付止痛劑,所以先不要自費等覺得不適時再自費)

2.因為曾經有全身麻醉經驗,當時不是傷口痛而是頭暈轉了四五天刷後當天還暈到吐術後回診醫生表示我可能平時就常會暈車、暈船等,所以對麻醉藥較敏感,所以有了前車之鑑,這次麻醉會診,我就一五一十的將上次經驗告知醫生,請其找比較適合我的麻醉用藥,藥效回復期較短的。

⊙換上手術衣

腸—平躺部下方墊產褥墊,從肛門處打入食塩水,要儘量忍耐一下之後再排便。

⊙近3點打點滴,進手術室

⊙全身麻醉,之後我就沒有意識

5點多人員輕拍我,我才醒來當時已在恢復室,之後就推室病房休息。回到病房後,我先生跟我說「醫生有那取出來的肌瘤給他看,拿出一個及半個拳頭大的肌瘤,好大喔!還有2-3個小肌瘤及2個巧克力囊腫,醫生說肌瘤外觀看良性機率較高」我回「那就好」,想再多回他「原來小腹大都是他們惹的禍」但沒力氣講。

⊙由於麻醉藥效關係,我一直昏睡(我想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還沒排氣,所以連水也不能喝,只能用水擦拭嘴唇。

⊙傍晚6:00就讀高一的大兒子下課後,搭公車至中山醫院來看我,看他手上拿了二包我跟爸爸愛吃的 「可樂果蠶豆酥」感動的要求他抱我一下,真是貼心^^,但還沒排氣什麼都不能吃啦!只聽見老公咔咔的吃的津津有味(哭哭)

⊙術後當天開始掉點滴,不知護士會來打抗生素,並告知我先生每小時須計紀尿量。

⊙晚上九點隔壁做子宮全切除手術的患者進房,整夜微微感覺到她的不適。

 

l   2019.6.25 () 術後隔日,下床一次、排氣也開始進食了

⊙術後隔天當天早上都躺在床上,因為有導尿管,所以不用下床,真好否則頭又暈傷口又微微痛,一直跑廁所我可受不了。

⊙終於在11:00排氣後,才開始慢慢喝一點水,老公立即去買了布丁,讓我試吃。

⊙記起醫生說的若可以要起來走動,讓腸子動一動,比較不易腸沾黏,於是忍疼下床,感覺好像沒想像中的痛,但走到廁所的距離就暈頭轉相,原想去病房門去遛遛看來還是太勉強。

⊙傍晚五點醫生探訪,醫生自信的說:「相信沈醫生,當時門診時跟你說術後隔天就可下床,就真的可以下床!」面對年輕又自信滿滿的沈醫生,我的心也被他激力了^^,加油!

⊙老公晚上買虱目魚粥給我吃,可進食吃點東西,相信體力就可慢慢恢復了,感謝老公的全程陪伴

⊙大約6點大兒子帶著二個大布丁又出現了,又是一陣的高興,真聰明又貼心會買布丁。

⊙整天見我先生每小時須計紀尿量,飲水、食物也都要秤量記錄。

⊙晚上留心隔壁太太,好像還很不舒服,未能下床,聽說開刀時醫生發現在腸沾黏問題暫不要進食若要吃只能少量心想子宮全切除真的很傷身感謝一切讓我少了一些苦痛但由於檢驗報告要一星期後才出來,心中難免也會擔心怕若非良性就要再痛一次五味雜陳啊

 

l   2019.6.26 () 術後第二天,下床三次,共繞了中山核醫十三樓9

⊙術後第二天,感覺身體狀況更好了,但清晨上腹微微疼痛潕法入眠,臉色仍微微蒼白

⊙約早上10點醫師助理來排除導尿管,並清潔沖洗,我跟她反應「上腹疼睡不著問題」,她敲了敲上腹發出「砰砰」的聲響,說是脹氣,會開消除脹氣的藥。

⊙沒有導尿管,未打點滴的空檔,我也趕緊把握時間,請先生陪我去散步,感謝先生一邊陪我聊天,時間過的特別快,但當他逗我笑時,我真是又氣又好笑,因為一笑傷口就會痛,嗚~

⊙傍晚醫生巡房,知道我已順利進食,並下床多次,再次自豪自己的技術,我也很感謝,醫生告知

(1)   星期四或五即可安排出院,可以為了讓身體復原更完全,與先生商量後決定星期五出院。

(2)   由於我僅肌瘤切除,也有復發可能,所以醫生建議自費打一支近1.2萬的Leuprorelin柳菩林,查了資料它是針對「前列腺癌舒解治療、子宮內膜異位、中樞性性早熟症、子宮肌瘤引起之經血過多及貧血而預計進行手術切除者、停經前乳癌。」進行施打,可以制子宮肌瘤復發,具三個月有效期,三個月後再行連續服用三個月健保給付用藥。還好有買實支實付保險額度也還夠於是同意醫生建議。

(3)   上腹微痛問題,醫生要我不要束束腹帶,他說我的醫療方式,不需束,若束了反而會讓腸子蠕動困難,不束比較好(之後我沒束果然如醫生所說的)。

 

⊙協對面病床住進一個年輕的太太,先生也一直陪伴著她,也是子宫全切除,主治醫生同隔壁床的太太。我心想為什麼選擇子宮切除的人這麼多,非得全切除嗎?但必竟每個人的狀況不同無法一言以敝之,同時比又勾起我掛心檢驗報告一事,但是趕快頌經造善回向,祈願一切有好結果。

 

l   2019.6.27 () 術後第三天,下床四次,共繞了中山核醫十三樓12圈,終於排便了

⊙凌晨六點某病房傳來阿嬤含糊的叫聲,我被吵醒了,老公還在睡,沒了導尿管,我的行動更自在了,自己起床洗後,自己獨立散步了3-4圈,腹部肌肉有感覺了才回房

9:00大學同學來探訪,有人關心的感覺真好,重點悶了幾天了,有人可以聊聊心都開了。

⊙得知隔壁病床的太太今早出院,她看似讀大學的兒子女兒好孝順一直輪流陪伴著我對她道聲「恭禧出院,祝早日康復。」她回:「你也是,我覺得你恢復的比我好。」我回:「還好啦,一起加油!」短暫相處

⊙下午先生的朋友來探訪,有人關心的感覺也很好,對方說我的氣色很好看不出才術後第三天感謝沈醫生。

⊙下午斜對面床醫生巡房,我約聽到對方也有腸沾黏的問題,心想怎麼這麼多人腸沾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希望自己不要這樣,於是又起身散步一下。

⊙晚上拆除軟針,整個無事一身輕的感覺,期待明天出院。

 

l   2019.6.28 () 術後第四天,下床無數次,早上出院日

⊙一早打了1.2萬的Leuprorelin柳菩林,小小一支由上臂肌肉注射,心跟手都各痛了一下/_\

⊙心痛的繳費時間住院五天,共繳費60,800含自費項目54,961元+住院五天健保部份負擔5839元(櫃台小姐說,病人需自付「住院期間醫院向健保局申請之『健保申報項目』的10%」)

⊙日前有問過保險公司,手術後一個月內單據,可以申請保險理賠,所以單據一定要保留好,等最後一次回診再一起送單申請。

⊙感謝這五天忙進忙出的護理師,感謝你們對病人的耐心與關心辛苦你們了。

 

術後恢復期

l   2017.6.28(術後第四天,下午終於回到家了,公公貼心送晚餐

⊙下午終於回到家了,老公身體一著床很快就睡著了,這幾天真是辛苦他了,醫院小小的單人床,光想就覺得不舒服。

⊙洗頭髮及身體,真是舒爽極了。公公知道我回來,買了晚餐好貼心。

⊙感覺身體狀況還行,請先生載我去上例行課程,原想只坐著聽課應該沒事,睡前覺得腰酸,看來好是不要太勉強。

 

l   2017.6.29(術後第五天,乖乖在家躺著看日劇

⊙早、中、晚餐感謝老公及小孩準備好,再請我下樓品嚐,我整天只有二件事,看劇+吃飯,起床時還是要用一手撑著再起身,傷口若拉到還是有一點點痛痛的,但都可以忍耐。

 

l   2017.6.30(術後第六天,已經可以開始外出散步囉~

⊙同上,早、中、晚餐感謝老公及小孩準備好,再請我下樓品嚐,我整天只有二件事,看劇+吃飯

⊙下午感謝媽媽、哥哥嫂嫂一家來探訪,看見家人真開心,也感謝他們帶來的水果及補品(雖然醫生要我補的不要吃,正常吃不用大補)。

⊙晚上二個兒子騎腳踏車,陪我及老公散步,無法快走,只能慢慢走,感覺身體狀況愈來愈好了。

 

l   2017.7.1(術後第七天,朋友免費耳穴點按摩、營養知識教學~

⊙感謝好朋友,一知道身體不適立即支身前來免費做耳穴按摩及營養知識教學,一坐一聊就快三個小時,感覺也不累,是不是身體狀況又更好些了

⊙晚上術後回診,看報檢驗報告緊張的時刻到了,醫生說:

1.      檢驗是良性的,呼~終於可以鬆一口氣,終於可以確定說保留子宮是對,至少不用再痛一次。

2.      問了醫生腸沾黏會有什麼症狀,醫生說若腸沾黏就會痛的無法走路了,向我現在可以笑著走進來,已經就很厲害了,再次要我相信他的醫術,甚至說我的復原狀況,已經可以開始騎腳踏車。(真的假的!家人朋友還要我多躺著不要提重物說...,但我幾次下來,因為我不懂,所以我還是選擇相信醫師說的)

⊙回到家中,立即通知親朋好友「檢驗為良性」的這個好消息。

 

l   2017.7.10(術後第16天,MC來了

記得打了1.2萬的Leuprorelin柳菩林,記得醫生當時說打了之後MC就不會來了,今天怎麼來了,嚇到寶寶了,隔天醫生門診時間趕緊打電話去詢問,醫生回覆: 有20%的人打了Leuprorelin柳菩林後MC當月還是會來,下個月後就會不來了  ,得知這樣的回覆,比較安心,期望下個月如醫生說的不要來,好讓子宮肌瘤復發機率可以降底一些。

值得一說的事,子宮肌瘤指除後,MC量真的變少了,但腰還是好酸喔!(原來我每月MC來就會腰酸,看來這點並沒改變,改天再找中醫調養。

 

l   2017.7.12(術後第18天,找中醫把胍調養

到中興大學附近的中醫院看診,這的醫生很特別會跟病人聊天,開導患者,一聊醫生,又開始要我別太累,不要將自己的體力、精力提前耗用完,現在內外皆虛(苦笑),看來回家後要好好躺著"坐月子"了

 

————————————————————————————————————————————————————————————————————————

轉載~

我真的需要切除子宮嗎?

 

內容截錄:

子宮肌瘤是女性最常發生的骨盆腔腫瘤,至少有20%生育年齡的女性會有,40歲以上可能40%有肌瘤。大部份是沒有症狀,且99.5%以上是良性的。肌瘤並不一定需要手術,只有產生臨床症狀時才有需要。症狀與位置及大小有關,最常發生出血與壓迫症狀,在肌肉層內的肌瘤過大時,會使子宮腔表面積增大,發生月經過多。位在子宮內膜下的肌瘤,即使只有一、二公分大小,也可能造成月經過多或持續性的出血,常會導致貧血。任何位置的肌瘤過大時,都會造成壓迫症狀。例如壓迫膀胱而發生頻尿、壓迫後方直腸而排便頻繁或便秘。肌瘤並不常造成經痛,但當肌瘤過大、血流供應不足時內部會壞死而造成骨盆腔疼痛。並不是所有的肌瘤一經發現就要馬上開刀。是否要做手術切除,是根據腫瘤的大小以及是否造成臨床上的症狀來做決定。小而沒有症狀的肌瘤可以定期追查,如果不會長大也不發生新的肌瘤就可以不動手術。大於十四週懷孕大小的肌瘤雖無症狀,我們認為還是手術切除的好。已完成生育的女性可以考慮子宮切除術,沒有完成生育或在心理上不能接受子宮切除可以單純切除肌瘤。靠近更年期的女性常常會因卵巢功能衰退、發生不排卵性的月經,有時出血不定期、量大、時間長,不見得是原有的肌瘤所造成,應當釐清出血是否和腫瘤有關,才能決定手術或藥物治療。性腺釋激素類似物(GnRHa) 藥物注射是抑制卵巢產生雌激素,進入停經的狀態,可使子宮肌瘤萎縮,但效果短暫,停藥後易復發。另外新的治療方式包括子宮血管栓塞、腹腔鏡肌瘤切除合併血管減液術。)

根據中華民國婦產科 內視鏡醫學會統計各式子宮切除術的優缺點:

術後比較

腹腔鏡子宮切除術

腹部切口式

陰道進行之子宮切除術

住院天數

1~2天

4~6天

3~4天

回復工作

1~2星期

4~6星期

3~4星期

美容效果

3~4小痕跡

10~15公分疤痕

無明顯疤痕

疼痛

微小的

重大的

中等的

處理其它骨盆腔疾病

極佳

極佳

有限

卵巢切除的可行性

容易

容易

困難或不可能

 

————————————————————————————————————————————————————————————————————————

轉載~

拿掉子宮有什麼後遺症呢~~可以多提供意見給我~謝謝

 

內容截錄:

女人,不要輕易拿子宮開刀

在婦科中,子宮切除手術是女性最常接受的手術。由於近年醫學的進步,子宮切除目前是一種相當簡便、快速的手術。無論是宮體切除,還是全子宮切除,專科醫生都能乾淨利落地拿掉子宮。廣州中山二院婦科腫瘤專科主任林仲秋教授介紹,在國內目前雖然尚無全國子宮切除手術數量的統計資料,但單單他本人每周都做78例這樣的手術,由此可見,有多少婦女保不住她們的子宮。

子宮切除手術數量驚人在醫院,進行子宮切除手術的情況有兩種。

其一,子宮發生病變,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其二,一些已經生育孩子的婦女認為來月經麻煩或者痛經等原因要求進行子宮切除。在這裡一方面有部分醫生引導的成分(如生育後就沒有保留子宮必要的宣傳),另一方面也是醫院增加收入的一種方式。據報道,在台灣就有這種現象存在,其子宮切除率較高。就拿最常見的子宮肌瘤來講,它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見的良性腫瘤,一般常見於3050歲的婦女,發生率在20%-25%,35歲以上的成年女性幾乎有1/4人的子宮裡都會長肌瘤,近年來還有發病率上升的趨勢。由於子宮肌瘤的惡變率只有約1%,所以只要肌瘤不引起月經過多、痛經、不孕或流產,大多數情況下都不需要進行子宮切除手術。但是由於醫生的習慣看法,很多情況下都會建議做預防性切除,一勞永逸,防止子宮肌瘤惡變。

四大理由不主張隨意切除子宮

事實上,有很多婦女的子宮沒有必要進行手術切除。林仲秋教授做過上千例子宮切除手術,但是他並不主張輕易切除子宮,其理由有四。

其一,子宮切除手術無論大小,對身體總是有創傷,對身體健康或大或小有影響。

其二,任何手術都不能排除發生並發症的可能,即使是簡單的手術都有可能發生諸如腸粘連等手術並發症,在盆腔進行手術有時會損傷到膀胱、腸管等器官。

其三,手術可能發生意外,即使麻醉也有出現意外的可能。

其四,即使手術成功,沒有任何併發症及意外,子宮切除對卵巢功能也有一定的影響。因為子宮與卵巢血管相互溝通,當切除子宮時,卵巢30%的血液就沒有來源,因為它們是由子宮動脈的分支供應而來。減少了血液供應,卵巢的功能必然受到一定影響,可能導致絕經期的提前,出現更年期症狀甚至提早衰老。

  

摘自37日《羊城晚報》張華/

健康時報 (20040325 第八版)

————————————————————————————————————————————————————————————————————————

轉載~

沈煌彬醫師 - 治療子宮肌瘤專區

(2019.6.14截錄內容如下)

【巨大粘膜下肌瘤,有如房間裡的大象。】

西洋諺語「房間裡的大象」是指一群人因為集體逃避,而忽視了一個存在的重大現實。有如房間裡有一頭大象,大家卻裝作看不到。(圖一)🤓

有種肌瘤,長在子宮的正中央,如果很大(直徑大於4公分)我也稱它為「房間裡的大象🐘」。

🚩以往常見的處理方法:

1從肚子劃刀,把子宮剖開,肌瘤取出之後,再縫合子宮,很大的工程喔。(把房間牆壁拆掉,大象趕出來後,再把牆壁裝回去。)

2. 吃藥或是打針讓肌瘤縮小之後,再來處理。需要比較長的時間進行藥物治療,手術之後為了要讓子宮傷口癒合,又要等半年或是一年,對於急著懷孕的病人,等待時間是奢侈的。(先教大象減肥,再來想辦法。大象減肥要花很多時間喔。)

3. 直接從陰道做子宮鏡手術,手術時間往往很長,有如愚公移山,手術時間一長,併發症也就可能出現了。有時候子宮鏡手術要做很多次才能清除乾淨。(從窗戶伸瑞士小刀到房間裡,慢慢切大象。)

4. 先用海扶刀把肌瘤打爛,再用子宮鏡從陰道把肌瘤取出。

上個月,有個粘膜下肌瘤8公分(圖二)的個案。我們先用海扶刀把子宮肌瘤破壞之後(圖三),過了三個禮拜,再用子宮鏡把肌瘤取出(圖四),出血量50cc。這樣的做法,有點像把房間裡的大象震碎之後,再從窗戶把碎屑移除。

————————————————————————————————————————————————————————————————————————

轉載~

[生活]_子宮肌瘤,肌腺瘤,45歲前切除子宮或卵巢喪失生殖能力_

(截錄內容如下)

 

未滿四十五歲,原有生殖能力,因傷病割除兩側卵巢或子宮,致不能生育者,可獲得的給付統稱失能給付。

 

1. 傷病住院給付:  

    如住院3天以上,第四天起可請傷病住院給付,計算方法為「前六個月平均投保薪資/30*有效住院天數(天數-3*50%」
    平均投保薪資是21000,住院七天可領「21000/30*7-3/50%」=1400

    檢附資料:「醫院開的診斷證明書正本、本人印章與存摺影本」送交投保單位(公司或工會)送件

 

2. 失能給付: 可請領「前六個月平均投保薪資/30 * 160日」

 

    如平均薪資是21000,則可領「21000/30*160天=112000

    檢附資料:「醫生開的殘廢診斷證明書正本、本人印章與存摺影本」送交投保單位(公司或工會)送件

 

 a. 請領條件符合勞工保險失能給付標準規定之項目,並經醫院醫師診斷為永久失能者。

·      請領職災失能一次金者:按普通事故失能一次給付標準,增給百分之五十,依失能等級給付45日~1800日。

 

      b. 請領標準喪失生殖能力屬第51 - 生殖器遺存顯著障害者 可得給付為平均投保薪資x160日。

     被保險人原有生殖能力,於加保生效期間因傷病割除兩側卵巢或子宮,致不能生育,且當時年齡未滿45歲者,得於診斷殘廢之日起2年內,檢具勞工保險殘廢給付申請書暨給付收據、載有殘廢詳況之勞工保險殘廢診斷書,經由投保單位向本局申請殘廢給付。

     至切除子宮時已逾45歲者,不得申請殘廢給付。

 

(網站內還有許多很棒的資訊,請自行連結查看)

arrow
arrow

    鳳姐育兒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