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719

回首過往為了求學,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為了婚姻、為了孩子從新竹搬回台中,換了多次工作。當年齡漸長時,才發現原來自己也到了歐巴桑的年紀啦!

看見99.03.22寫下的"二度就業的歐巴桑"當時的我在想些什麼呢?...

———————————————————————————————————————————————

 

99.03.22 星期一 天氣晴

 

記得好像是98.03.26離開前一個工作,經過了足足一整年的時間休息、調養、充實與思考,我終於決定了,我──

不想在家閒不下,即忙碌、又無聊,重的要是沒錢賺;

不愛自己再當個米蟲,心虛自己沒生產力,連衣服也不敢多買一件;

不甘終止已經投保十多年的勞保,改繳國民年金;

不願因為政府4月1日起調漲健保費,連帶影響我們一家四口的保費;

不恥刻苦耐勞拿到的大學文憑,得到的只是"家管"的職業;

更不願讓我家相公獨自挑起一家的經濟重擔。

 

於是,我──

選擇年紀一大把但為了找個輕鬆一點的工作,還得跟年輕美媚競爭;

選擇聽信命理老師說的今年運勢不好,凡事先求有、再求好的建議;

選擇捨棄不好找的週休二日工作,改為好找的依"公司規定休假"

選擇放棄忙碌、高薪的企劃,另擇離家近、俸給少的採購工作;

選擇重新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同事,還得學習新的工作內容;

選擇為了工作不得已只好送顥顥去課後安親班;另外還要麻煩公公載冠冠下課;

選擇讓自己上班忙賺錢,下班還得忙做家事;

選擇延續職業生涯,放下提早退休的美夢;

期盼當個有職稱的少婦,生命可以更有價值;

期盼同事好相處、腦筋更靈活、工作能勝任;

期盼工作生涯的第二春,可以早點下班,多些時間陪小孩;

期盼這是可以做到退休的最後一個工作;

期盼顥顥與不同的人相處,會更成長與進步的空間;

期盼因為多一份的收入可以讓相公壓力少些。

 

 

99.03.22至3.28,從星期一到星期五,至今已經工作整整一個星期了,一切還算順利,

除了──前輩說只能"短暫地"交接八天,月底她就走人;

除了──不同的前輩教我的作業方法不同,讓我不知該聽誰的;

除了──顥顥星期四到十點了,才發覺還有三項作業未完成;

除了──同樣是星期四,顥顥大哭說安親班老師沒有給他們睡午覺,

除了──星期五七點才回到家,還得麻煩婆婆煮晚餐;

只有這五件事讓我心煩了一下而已,其他的一切真的、真的都還蠻如意的。

最後──

感謝上帝讓我身心健康還可以工作;

感謝公司願意給我工作及賺錢的機會;

感謝公婆包容我不得已降低了做媳婦的工作品質;

感謝顥、冠接受我去工作的事實;

感謝相公的貼心問候與關心。

感謝所有人的支持與包容,讓我可以安心地再創工作生涯的第二春。

 

Rebecc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度就業 職業婦女
    全站熱搜

    鳳姐育兒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